全球美男的梦

As the name suggests.

【光嬴/嬴光】不可再见 才是人间

*别被标题骗了

*时光视角

*ooc 当然是HE!! 前期有些虐 但都是假象

*进来就别走啦 看到最后吧 结尾有惊喜!

  ꧁强烈推荐和配乐一起食用꧂放在合集里了



(1)



眼看着我要赢了,他却退出了


我是时光,我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可笑的是,把他亲手推开的人,是我自己。


起初我不相信,我的信念在脑海里像蜡烛上的火苗,隐隐约约地闪着光,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火苗,生怕它被风吹灭。我不停地对自己说,他只是去了一个某地方而已,总会回来的。就像他说的一样,他怎么会离我而去呢?


直到我发现棋盘上的泪痕不见了,我才发觉褚嬴真的不会回来了。我的脑袋嗡的一声炸开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紧紧握住手,暗自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,但血淋淋的事实就摆在眼前。


爷爷问我是不是也丢东西了,是啊,我在这个阁楼上失去了我的魂,我苦苦追寻褚嬴的身影,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出现的地方,结果毋庸赘述,倒像是我在自作多情。


从前他说的“我会永远陪着你”,现在回想起来就像一句刺耳的笑话,你既然能活一千年,为什么不能陪我一辈子?


褚嬴,你就是一个大骗子,你明明说过不会离开我,临走却也不和我说实话,你把我当什么了?


我不记得接下来的几天是怎么度过的,只是把自己锁在屋子里,拒绝迈出房门一步,也绝不会让人进来。我整日坐在床上,紧紧拉着窗帘,似乎看不到日升月落,我回想着我们之间过去的种种,我断定褚嬴的离开一定是我做错了事。


褚嬴,原谅我吧,回到我身边,好吗?


似乎是许久得不到回应,我歇斯底里地将棋桌推翻,黑白的棋子撒满房间,像是一场陨落。


褚嬴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,如今命运把他夺走了,把我的心活生生撕成了两瓣,褚嬴不在了,那我下棋还有什么意义?我回到学校复读,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,无论他们怎么劝我,我都置若罔闻。


褚嬴,没有你,我怎么办?



(2)



如果我把时空对折对折再对折,那么下一步是不是就能一下跃到你身边?


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不下棋了,江雪明他们都小心翼翼地不在我面前提起围棋,其实我都清楚。洪河来找过我,只不过被我气走了。


沈一朗回国后知道了我的情况,跑到我家说要下完那局棋。


“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见你,你的眼睛里多了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
“我挺好的。”


我被他逼得再找不到借口掩饰,只能慌忙地逃出家门。没想到竟碰见俞亮,我想我已经无处可躲了。


“我帮你报名北斗杯预选赛了,记住,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。”


“用不着,我说过从此不再碰围棋。”


“你别不知好歹,你知道这是多少人都争取不来的名额吗?”


沈一朗也追上来。


“时光,俞亮说得对,这次比赛很重要,尤其对你……”


“不是,你们怎么都这么爱做好人啊,有这心去帮帮需要的人吧,我已经放弃围棋了。”


“时光,谁曾陪在你身边又能有多重要,重要的是现在谁在你身边,我们为了你这样付出,难道就不值得你感动?”


俞亮是真的不会察言观色,别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开我心底的那颗雷,都躲得远远的,生怕自己被误伤到,只有他偏要撞上来。


“你根本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,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?我现在就告诉你,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是谁都替代不了的,谁都不行。”


沈一朗似乎明白了什么,可没人知道还有什么藏在背后。


我看不出他有半分表情变化,但自己说得确实太过分了。


“俞亮,我……”


“时光,我真是看错你了。”


那天我回到家想了很多,其实自从褚嬴离开后,我变得性格孤僻,内心封闭,脾气古怪,时好时坏,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讨喜的我,他们没有任何嫌弃,即使我没什么好脸色,即使我说出伤害他们的话。他们一直帮助我,默默保护我。


褚嬴教会我明白一个道理,很多东西在拥有的时候感觉特别平常,以为理所当然,也不懂得珍惜,但失去之后再回头看看,原来是那么的重要。


我不能再失去这段友情了,褚嬴,你会怪我吗?



(3)



没有好好说再见的人一定会重逢的。


我下定决心要忘掉一切,重头再来。然而,我的心却像一个弹簧,越是抑制它,它就越弹得高。


可直到我落下棋子的那一刻,我竟然看到了褚嬴,他说他活在了我的棋里,原来是我一直在逃避事实。


他依旧身着一袭白衣,手持那把扇子指在棋盘上,我屏息凝神,仿佛呼吸会打扰到这种意境,这不真切的美好,离我太远,我怕稍有不慎他又不见了。


其实在这之前我想了很久,有些坎坷不是能不能过,而是想不想过,我愿意迈出这一步。他欣慰地笑了,笑得那么开心,我也笑着,因为当我见到褚嬴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再次拿起棋子的意义了,都是为了能再次与他相遇。


我要努力,拼命地练棋,我要变强,然后告诉所有人,我的老师就是褚嬴。他告诉我在围棋的世界里,眼就是命,有眼才能活。


褚嬴,你是我的眼,是我的命,你能明白吗?



(4)



他说:“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”


从那之后,我重新开始下棋,只是再没有一次见到他。


褚嬴,你又骗我,你怎么忍心抛下我一个人?


我似乎做了一个异常冗长的梦,那人立于亭中在等待我的到来。


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


我把手搭在眼前想要看清楚,当我走到他身边,刹那间布满我脸上的惊喜是无法形容的,可他的沉默却让我目瞪口呆。


“你见到我,就一点也不惊讶吗?”


难道这一切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意吗?


他终于将目光落在我身上,清澈的眼神渐渐露出熟识的神情,他朝我露出笑脸,那种滚烫的眼神让我有些难堪,我垂下眼,不去看他脸上流露的真诚的欢喜和歉意。


我承认是故意这样的,我知道我的心很痛,但我不能让自己的情绪沉浸在这样一种痛里面,这会使我失控,我尽量使自己的语调和动作保持一种最漫不经心,最自然的状态。


“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过得很好。”


他的眼神不再说谎,倒是我还想假装。


人们好像已经习惯了自我欺骗,这会使自己好受一些,但其实也未必能消解多少愁绪。


我用力微笑,故作镇定,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抬头看他。他眼里真切的关心,让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,他望着我没有说话,安静似乎可以忍受,现在却成了一种折磨。


“褚嬴……”


我叫他一声,才发现自己在哽咽。


“为什么?到底是为什么?我一心一意地对你,给了你我全部的耐心和信任,你就不知道你牵动着我的生活和情绪,我,我只是为了留下你的念想,我们的过去,我在拼命守护……”


就在这一瞬,所有的伪装,所有的坚强皆顷刻消散。我的眼泪就在这一刻决堤般流了下来,只有我如此狼狈,孤独。


我希望他能像从前那样教训我,这样我可以直接和他吵起来,然后再对他说我有多么想他念他,我要亲口告诉他,我离不开他,可他只是很宽容地看着我,一声不吭。



最终还是我败下阵来,我擦干眼泪笑着对他说。


“褚嬴,懒师父说我们缘分已尽,叫我向前看,可是他不知道,我已经失去我的眼了,没法向前看啊。你离开以后我觉得一天天那么漫长,简直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拉长了一样,唯有你回来了,方可治愈。我把你弄丢了,我的心也空了,再没有一泓清泉能填满我的心。我只好不断回忆你,才能努力不坠入思念的深渊。


我真的很想抛下一切不管不顾去找你,可是我想你一定也不希望看到我继续颓废下去。我明白,耀眼的阳光总会褪去,温柔的月光也会消逝,阴雨雾霾不可能永远都在,彩虹春风也不会一直陪伴。是不是只有我安好,才不会影响你。”


见他还是沉默,我只好说。


“你忽视我多久都没关系,只要你还愿意和我见面。褚嬴,你要是愿意回来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我的棋都给你下,你要是想留在别处,那从今以后无论欢乐或悲伤,清醒或迷茫,我都不会打扰你了,快快乐乐地做你自己吧。”


说话的声音遥远得像从天上传来,不像是我自己发出来的,因为太过镇定。


他听到这里,早已泪眼盈盈,安慰般地摸我的头。


“小光莫哭。”


我的呼吸似乎在那时停止了,心狂跳不已,仿佛就要这么跳出胸膛,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闷。


我突然紧紧地抱住了他,双手用尽全力抱住他,我终于忍不住,趴在他怀里哭得像个小孩。


“褚嬴,其实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你大概是忘了,是你说要永远陪着我的。”


我把头埋在褚嬴胸前,眼泪流在他衣服上,凉凉的,我不肯撒手,我要他留下。


褚嬴见我这样,终是不忍,温柔地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

“小光,万万人中遇见你,是褚嬴今生最大的福气,虽然我离开了,但我会永远把小光放在心上。愿未来仍像现在一样美好,小光,你安好,便永远是晴天。”


他伸手拂去我眼角的泪,嘴角弯起一道浅显的弧线,眼底隐匿着痛苦与悲凉。


“既然你做出了选择,而我也努力过,那就不应该后悔。谢谢你,褚嬴,在所有人都不认可我的时候,是你一直无条件地支持我,对不起,对不起,一个给你,一个给过去不懂事的我。


我会一直想着你,想你身上特有的温热气息,想你散发着光辉的笑颜。无论多久,我都等你,你回到南梁一定要快乐,我的愿望是希望你永远快乐。”


我贪恋着大口呼吸,想要记住他的味道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是不是也不愿意离开我?”


他几乎是不加任何思索地说。


“我曾有千万个幻想,幻我与你一同老去,幻我与你一起看烟火,幻我若能和小光永远下棋,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有遗憾了。


只可惜,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”


听完他的话,我的内心火热躁动,有一些压抑在内心深处的原始欲望想要放欲一下。我抬起手,几乎就要触摸到他的脸,但又很快克制地放下去。


我低笑看着他,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,顺着脸颊打湿了他的指腹。


褚嬴笑了,很开心的样子,我看着这两个浅浅的酒窝,黎星双眼里温柔的笑意愈发浓重,笑着笑着,眼泪就从眼角冒出,流动着晕染了整个眼睛。


过去种种一闪而现,从童年到现在,回忆再次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,我才惊觉地发现,自己十几年沉甸甸的记忆中,他竟占据着这么多,难怪多次想要劝自己忘记一切,结果屡屡失败。


褚嬴端起身子,将他的折扇递到我手中。


“小光,我将此扇赠予你,留作念想。”


说完,他一步步离我远去,留给我的,只是一个孤独的背影。


我望着他消失的方向,心里充满了忧伤,我本不该悲伤的,一切都有了答案,一切都如我所愿,褚嬴会快乐的……



一道光瞬间照亮了房间,我猛然惊醒,全身像跑了马拉松一样酸痛不已。我撑着身子坐起来,整个人都无力得很,像是大病了一场,心里却是一片清明。


我拿起桌上的那柄折扇,看着它痴痴地笑,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。


我起身,窗外月色依旧寥寥。夜,还长着呢。


他回到南梁做天下第一的棋手,为自己正名,而我也应该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,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

(5)



只解千山为行客,谁知身是未归魂


我想以后就可以正常生活下去,褚嬴这两个字也成了我心底永远的秘密。


在六年后的一次聚会上,有关于他的回忆再次被重温。我,洪河,沈一朗和俞亮,我们赢了比赛很高兴,喝了一些酒,四个人都不太清醒,尤其是洪河。



“时光,我们是不是兄弟?”


他的样子有些好笑。


“是!当然是了。”


“那你告诉兄弟,六年前你到底怎么了?魔怔成那样。”


被乍然问到这个问题,很是恍惚一阵子,六年前…… 看来他又错过我的六年了。


“哎!你俩别拦我,今天我必须要问出个答案,别说你俩不想知道,我不信。”


“我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他……”


“你看我说什么来着,一定是为情所伤,时长老,哪个姑娘把你迷成这样啊?是不是就像戏文里说的,便因年少初见那一刹,之后只觉风花雪月不如她。”


洪河一脸陶醉地说。


“洪河你别打岔,让时光继续说。”


“他是我的老师也是朋友,我的棋就是他教的,不过他消失了。”


“合着就是一朋友?”


“你的棋是他教的?”


“什么叫消失了,他怎么了?”


洪河见我神情闪烁,猜到里面定有隐情,立马打圆场。


“沈一朗你那什么破问题?还什么叫消失了,就是不见了,懂没?”


“那你怎么又重新下棋了呢?”


“我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,一夜之间想法改变了许多,他不想我一直活在过去,我也不想让你们失望。洪河,俞亮,阿朗,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,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!”


“嗨,你还客气上了,来来来,都干了这杯啊。”



那些我最不愿意去触碰的回忆,现在竟然能这样云淡风轻地说出来。大概……是真的放下了吧,褚嬴,你替我开心吗?


“我还以为你失恋了呢,你都不知道,你嘴里嘟囔着,如果我再关心他一下,他也许就不会离开我了,还有什么我好想你,我离不开你,真是够肉麻的。”


洪河说我当时和失恋一模一样,我猛然一震,像是有一只大手伸进身体里,嘣的一声拨弄了一根紧绷的弦,每一根骨头都被震得打颤,我才发觉似乎有些不妥。


洪河的话击溃了我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,这么多年来,我不敢去想,我也在害怕,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中,我对褚嬴的思念,竟是道不清的爱意。


那份压抑已久的情感,在嬉笑的外表下,在失意的打击下,依旧不依不挠的蔓延着。我对褚嬴,有着太多的眷恋和依赖,可惜我太愚钝了,我都没意识到,那些保护和在意,原来都是爱,可惜一切都结束了。


有的东西说出来也没关系,有的东西写在纸上就好了,有的,却要刻在心里,一生一世也不能说出来,就像我对你的感情。



(6)



永远不得安宁的心,要靠什么平静?


我二十八岁那年,我的病更严重了,我陷入了一个名为褚嬴的劫,挣脱不开,思念成疾。


洪河他们早就习惯了我的一些奇怪举动,比如端午节要自己买蛋糕,去爷爷的阁楼上唱生日歌,唱着唱着就带着哭腔,再自言自语似的说一大堆话,说累了就抱着一把旧棋盘睡觉,第二天又像没事人一样。


洪河总是摇着头对沈一朗说。


“时光是没救了,思念灼人啊。”


我实在想他,吃不下饭,睡不好觉,于是我想花些时间把我们曾去过的地方再走一遍。


十三中的变化不大,我找到了那片湖,我想,要不是已经和褚嬴道过别,我肯定会每年都在这里跳湖吧。


我站在那儿,愣愣地盯着水面上的波纹,夕阳的余晖透过枫树叶子,斑斑点点地洒在了水面上。我知道,我本该给予褚嬴的爱,就这样永远失去了。我真的很羡慕小白龙,褚嬴能陪他过一生,却错过了我的好多年。



城市的喧嚣总是在夜幕下消散,渐渐归于平静,我总是喜欢一个人看月亮,听说爱独自望月的人都是心结打不开的,从前的我不信。


这么多年来,我被困在这座巨大的没有出口的迷宫里,化茧自缚,我怀着不该有的奢望,浑浑噩噩,跌跌撞撞,拼命地想要走出来,想要找到一条出去的路,结果就是没有任何结果。


我的病,只有褚嬴能治……


我有些累了,和煦的微风携着花香,把我的思绪再一次带到梦里。


在梦中,那是一个明媚的正午,温暖而奔放的阳光漫漫洒下,就在这一瞬,我看到了褚嬴清澈的双眼。那是一双风华绝美的眼睛,明朗如雨后晴空,澄澈如雪山高湖,我看得有些入迷。


他穿越层层时空,脸上带着柔和的微笑,那一刻他是为我而来的。


褚嬴走到我面前,拉过我的手,盈盈笑着。记忆里他经常这样笑,纯澈柔和,如今却是久违。


“褚嬴,你……终于肯见我了……”


没几秒钟,眼泪就氤氲了视线。


他温柔地替我擦泪,指腹轻轻摩挲过我的脸,随之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方才来之不易的欢喜顷刻化为乌有,我的心再次被那种冰冷的恐惧感包围了。


“你以为你走得出去吗?没有人救得了你!”


“不要!别离开我!”



“小光,醒醒!”


一个充满威慑力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如大海中一只浮木,赋予了快要溺水死亡的我一线生机。


我终于醒来了,床前有一个安静站立的修长身影,气息莫名熟悉。


“小光,你做噩梦了。”


噩梦刚醒,又受惊吓,我嗓子有些发涩。静默中,褚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,神情没有丝毫的波动。


我深呼吸几下慢慢定下神来,终于有了发问的心思。是褚嬴,可他是真实的吗?我惊喜地看着他,眼里泛着光。


“你回来了?”


“小光。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
我不敢相信,无法克制的恐惧压得我弯下了腰,忍不住用手捂住脸不敢去看他,试图寻求一丝安全感。


“褚嬴,你要是真的回来了就别再离开了好吗?我做哪错了我改就是了,至于不要我吗?没有你,我就完了。”


“还有……我买了自行车,是双人的,你想怎么骑就怎么骑。对了,你不是喜欢看电视吗,我也买来了。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啊,我只想要我的眼,我要你回到我身边。”


褚嬴,其实我没你不能活。


“别再抛下我一个人,求你了。”


他见我这样,伸手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

“对不起,小光,从今往后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


他安抚着我,也宽慰着自己。


他的回归是有些突然,但总归是我的救赎,我的良药。

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……”


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,他不再是一个魂体,身边也不泛着白光。褚嬴也迟疑地抬起手,皱着眉擦去我额头上因噩梦而吓出的冷汗。


我对上眼前人英气的脸,眼睛在夜里也明亮闪耀,像是偷来的天上最亮的星星。


我仰起头看褚嬴的脸,我想了很久很久,终于放声大笑起来。那个心怀奢望痴心的我,那个在孤独无助中徘徊的我,那个在黑夜中挣扎祈求光明的我,那个擦干眼泪努力微笑的我。


从那天起,一些曾在深夜里折磨我的执念离我远去了,我将扇子轻轻放在胸口,像是了结了一桩埋藏已久的心事。




我不想去纠结褚嬴是怎样回到我身边的,错过的那些时光就让它过去吧,未来是渺茫的,可现在不是啊。近十年的执念就到此为止了,往后的日子里,褚嬴会一直陪着我。


我喜欢他走路的样子,身体笔直,长发在风中飘散,被夕阳染成黄色。有时候,我们甚至手挽着手走路。那一刻,我也有种幸福的眩晕,恍如回到我与他最美好的时光,仿佛他从未离开过。


我要说,别总想着以后还来得及,有一天你会发现,有些事真的来不及。我还以为我对褚嬴的感情到死都没机会说出来,可偏偏我时光这么幸福,他又重新回到我身边。


比起小白龙,肯定还是我更幸运,我和褚嬴会永远陪伴彼此,这更让我坚信,我们之间的感情并非过眼云烟,而是长长久久,不可磨灭的情感。


洪河说的没错。


便因年少初见那一刹,之后只觉风花雪月不如他,可叹这惊鸿一瞥,误入眉眼,钟情多年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9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